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強力施壓 帛琉總統: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 時間:2022-07-14 0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強力施壓 帛琉總統: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臉書)

目前正在斐濟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在場邊接受日經亞洲獨家專訪時指出,儘管面對中國強力施壓,帛琉仍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太平洋島國論壇及其相關會議於11日至14日舉行。論壇成員包括澳洲和紐西蘭。

帛琉於1999年和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現任總統惠恕仁12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指出,「只要我還是總統」,和台灣的邦交就不會生變。

中國已成功施壓其他太平洋島國和台灣斷交。據報中國還在2017年底限制團客前往帛琉旅遊。

惠恕仁提到,中國「對帛琉施加很多壓力。我們告訴他們,我們沒有任何敵人,所以我們理應不需要選邊站」。他還說:「倘若你們想和帛琉建立關係,非常歡迎。但你們不可以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和台灣建立關係。」   

根據官方數據,2015年有超過9萬1000名中國旅客來帛琉觀光,占整體觀光客54%。但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這個數字已掉到約2萬8000名,導致帛琉觀光收入銳減。

惠恕仁說:「我一再強調的重點之一就是我們必須打造經濟韌性。」惠恕仁大力推動和布里斯本及東京的直飛航班,他指出:「這就是要擴大觀光產業、推動多元化市場,我們才不致仰賴單一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