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提太平洋島嶼國家戰略 外交部:共促自由開放印太區域

  • 時間:2022-07-14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提太平洋島嶼國家戰略 外交部:共促自由開放印太區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首次提出的太平洋島嶼國家戰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4日)回應表示,此舉突顯太平洋地區是拜登政府印太戰略的重心之一,外交部對此樂觀其成,未來將致力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不斷展現對太平洋島國的重視,日前與英、澳、日等國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並於太平洋島國論壇宣布太平洋島嶼國家戰略及相關措施,這突顯太平洋地區是拜登政府印太戰略的重心之一,外交部對此樂觀其成。

歐江安指出,台美共享核心價值,會在既有深厚的友好關係上,持續與拜登政府及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跟太平洋地區的友好國家及友邦,建立更深入且多元領域的緊密合作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歐江安說:『(原音)是美國可信賴的,不論是區域安全、經貿、價值的聯盟夥伴,所以我方會傾力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歐江安表示,台灣一向關注太平洋地區友邦的長遠發展,與太平洋島國論壇等區域組織也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我方參與的成果也深獲論壇的好評,未來將持續積極推動人道援助、能力建構、氣候變遷等領域的合作,以促進友邦及友好國家的永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