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訪問以色列 兩國將對伊朗展現「一致立場」

  • 時間:2022-07-14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訪問以色列 兩國將對伊朗展現「一致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抵達以色列,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訪問中東。(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4日)將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與以色列官員舉行雙邊會談,兩個盟友預計將針對共同敵人伊朗宣布一個「一致立場」。

拜登13日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展開其總統任期內的首次中東之旅,在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前,拜登將會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

根據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德黑蘭將成為今天會談的首要議程,而一名資深官員表示,兩國領導人將簽署一份聯合聲明。

這位匿名的以色列官員指出,這份文件「將成為美以關係獨特品質、健康、範圍、深度和密切性的鮮明見證」。

這位官員補充說,這份文件對伊朗與其核子計劃,以及伊朗在整個地區的侵略,採取了非常明確和一致的立場。

以色列堅決反對德黑蘭在2015年與世界強權簽署的核子協議,而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18年退出這項協議後,拜登正試圖讓協議走回正軌。

拜登表示,退出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是一個「巨大錯誤」。

拜登在以色列第12頻道13日播出的一次訪談中表示,伊朗「現在比過去更接近核武」。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動用武力阻止伊朗取得核武時,拜登說:「如果這是最後手段,是的。」

拜登在與拉皮德會面後,將與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針對投資展開多邊會談,這兩國將以遠端的方式參與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