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etflix攜手微軟 將推低價廣告訂閱方案

  • 時間:2022-07-14 14: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Netflix攜手微軟 將推低價廣告訂閱方案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 (AFP)

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正努力吸引訂戶,13日宣布將與微軟(Microsoft)合作,推出較便宜但含廣告的訂閱方案。

法新社報導,Netflix多年來拒絕投放廣告,但在歷經令人失望的第1季、10年來首度流失訂戶後,決定開發較為廉價的產品。

Netflix目前提供3種現有訂閱方案,在美國,最便宜的方案每月要價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

微軟則將負責為希望向Netflix用戶投放廣告的廣告商設計並管理該平台。

Netflix營運長皮特斯(Greg Peters)在聲明中表示:「這一切都還很早,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微軟補充表示,廣告商「將能觸及Netflix觀眾,並取得額外付費聯網電視的廣告資源。」   

然而,加入廣告意味著Netflix將使自己面臨一些棘手問題,包括關於為了更有利可圖、更個人化的鎖定投放目標,大規模蒐集消費者個資的相關辯論。

另一方面,分析師對於Netflix選擇微軟並不意外,原因在於相較於部分其他公司,微軟與Netflix的利益衝突較少。

分析師貝尼斯(Ross Benes)指出:「不像其他廣告三巨頭谷歌(Google)、Meta和亞馬遜(Amazon),微軟並沒有推出競爭的串流產品。」   

Netflix多年下來持續累積訂戶,然而今年第1季訂戶數與去年底相比卻流失了20萬人,導致其股價暴跌。

為了在必要的投資上挹注資金,以保住在業界的龍頭地位,Netflix宣布推出廣告方案作為因應。

Netflix指出,接下來共用帳號密碼將會越來越困難,這讓很多人不用付費就可以取得平台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