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大橋10月通車 蘇揆:展現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實力

  • 時間:2022-07-14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金門大橋10月通車 蘇揆:展現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實力
金門大橋即將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感謝各部會合作協助廠商完成工程,也向世界展現台灣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的工程實力。(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金門大橋將於10月中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在行政院會裁示,歷時12年,金門大橋將通車,感謝各部會合作協助廠商完成工程,也向世界展現台灣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的工程實力。

交通部14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門大橋計畫執行情形。交通部報告指出,金門大橋為台灣首座大規模跨海大橋,位在金門本島及烈嶼之間,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77公里位於海上,以百年大橋年限設計。交通部表示,橋梁結構預計22日合龍,並以10月中旬通車為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指出,金門跨海大橋來到最後完工階段,預計10月通車,未來開車經過這個跨海大橋只要5分鐘。蘇貞昌表示,為了這短短的5分鐘,政府花了12年時間,投入了近新台幣100億元預算,可以看出蔡英文總統對金門的照顧用心、用力。

蘇貞昌表示,金門大橋工程艱鉅、與海爭道,海象變化劇烈、強勁海流與強大東北季風,海上物料運補、高空節塊吊裝作業都非常困難,工程人員在嚴酷克難的海上工作環境中施工,還要在堅硬的花崗岩海床上打入超過530支基樁。

蘇揆肯定各部會積極解決各項問題,金門大橋也展現台灣已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的工程實力。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也非常肯定交通部、高公局所有同仁的努力,積極解決各項問題,也會同相關部會,包括工程會、經濟部、勞動部、內政部、財政部,全力協助承商自國外專案引進大型施工船舶、機具與勞工,終於讓如此艱鉅的工程即將完工,同時也向世界展現我們已具備興建國際大型跨海橋梁的工程實力。』

交通部指出,金門大橋完成後將經由穩定陸運運輸,串聯大、小金門主要公路系統,將大、小金門聯結成一完整區域,將可帶動地方整體繁榮與進步及促進觀光產業,為我國近年重要的大型公共建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