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落跑總統抵新加坡 星國:未給予政治庇護

  • 時間:2022-07-14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斯里蘭卡落跑總統抵新加坡 星國:未給予政治庇護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已經逃往國外的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乘坐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的航班14日飛抵新加坡。 (AFP)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連月的大規模抗爭在近日到達最高點,路透社報導,已經逃往國外的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今天(14日)飛抵新加坡,在此同時,斯里蘭卡國內動盪不止,首都可倫坡街頭四處可見軍隊執行宵禁。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13日逃往馬爾地夫的拉賈帕克薩今天乘坐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的航班前往新加坡。

同架班機上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乘客告訴路透社,有一群維安人員接走拉賈帕克薩,有人看到他坐上一輛黑色轎車,並在車隊護送下離開機場貴賓區。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這是拉賈帕克薩的私人訪問,他並未尋求庇護或獲得該國庇護。

拉賈帕克未如先前承諾,在13日前辭職,在危機四伏的斯里蘭卡引發了新的不確定性。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