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首相岸田宣布 今秋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 時間:2022-07-15 06: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首相岸田宣布 今秋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日本首相岸田宣布,今秋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首相岸田文雄1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安倍為日本貢獻良多,政府將於今年秋天替他舉辦國葬。

安倍8日在奈良市幫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日本政界傳出為安倍舉辦國葬的呼籲。國葬費用由國家支出。

前首相的葬禮雖然沒有明確標準,但產經新聞報導,近年來都以「內閣.民黨合同葬」為主流,前首相中曾根康弘2019年逝世時就是舉行合同葬。二戰後為前首相舉辦的國葬僅有1967年過世的前首相吉田茂。

岸田文雄在記者會表示,決定替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原因有4點。首先,安倍兩次政權合計執政8年8個月,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長的首相。安倍承擔重責大任,率領日本經歷嚴峻的國內外挑戰。

其次,日本經歷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安倍率領日本復興、重振經濟,以日美關係為基礎在外交上取得重大實績,成果豐碩。

第三,安倍獲得包括外國領導人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第四,安倍在以民主主義為基礎展開的選舉期間,遭遇突然的暴行而逝世,國內外湧入追悼訊息。

岸田表示,最重要的是政府希望通過舉行國葬來追悼安倍晉三,表達不屈服於暴力,守護民主主義的決心。

朝日新聞報導,據政府官員透露,日本武道館是舉辦國葬的候選場地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