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過世 享壽73歲

  • 時間:2022-07-15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過世 享壽73歲
美國前總統川普第一任妻子伊凡娜(Ivana Trump)14日過世,享壽73歲。(檔案照片/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他的第一任妻子、三個小孩的母親伊凡娜(Ivana Trump)14日過世,享壽73歲。

川普在他的社群媒體真相社群(Truth Social,暫譯)上寫到,伊凡娜「在她紐約市的家中過世」。

川普沒有透露死因。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警方正在調查伊凡娜是否從她曼哈頓公寓的樓梯摔落。

一名紐約市警察局(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12點40分左右,接獲來自她位於上東城(Upper East Side )住處的電話。

該名發言人說:「在抵達後,警方發現一名73歲的女性失去意識且沒有反應。急救人員抵達該地,並宣布該名女性已當場死亡。」

該份聲明補充指出:「現場沒有任何犯罪的跡象」,紐約市的法醫將會相驗死因。

76歲的川普在他的社群媒體上貼文表示,伊凡娜「是一位完美、美麗且了不起的女性,她度過了一段精彩且鼓舞人心的一生。」

「她的三個小孩,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伊凡卡(Ivanka Trump)和艾瑞克(Eric Trump),是她的驕傲與喜悅。她非常為他們感到驕傲,如同我們都為她感到驕傲一樣。安息吧,伊凡娜。」

在共產主義統治的捷克斯洛伐克 (Czechoslovakia)長大的伊凡娜是一位模特兒,她在1977年與當時地產事業剛起步的川普結婚。

他們第一個小孩小川普在隔年出生。在1981生下伊凡卡,而艾瑞克則在1984年出生。

他們高調的離婚為紐約小報提供了報導素材,離婚的部分原因是川普與演員瑪拉梅波斯(Marla Maples)發生了婚外情。

川普和伊凡娜在1990年代初期離婚,而川普在1993年與其第二任妻子瑪拉梅波斯結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