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行刑式槍案4死 警政署長:已鎖定嫌犯身分

  • 時間:2022-07-15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南投行刑式槍案4死 警政署長:已鎖定嫌犯身分
一名男性(圖)14日持槍闖進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犯下4死、1傷槍擊案。(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南投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4死1重傷。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指示警政署全力調查,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緊急趕往現場。黃明昭今天(15日)指出,專案小組已鎖定嫌犯身分;徐國勇則強調,相關警力已全部投入偵辦、追緝中。

草屯康建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兼負責人賴敏男,與員工、家屬等一共5人,14日傍晚遭槍手關進廁所行刑式槍殺,賴敏男頭部卡彈送往台中榮總急救,其餘4人當場死亡。警政署長黃明昭才剛剛上任2周就發生這起重大槍擊案,深夜緊急趕往現場坐鎮指揮。黃明昭痛斥槍手膽大妄為,並強調一定會將嫌犯繩之以法。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黃明昭,15日上午共同出席「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黃明昭受訪時證實,警方已掌握嫌犯身分。他說:『(原音)南投縣警察局跟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還有刑事警察局等幾個單位聯合在查緝中,嫌犯從南投後來跑到台中,所以整個台中市警察局加入專案小組,目前正在追緝中,嫌犯身分已經鎖定。』

有媒體報導,槍手疑為前員工,犯案動機可能是挾怨報復,黃明昭僅表示,嫌犯確實與康建生技公司有關,但犯案動機等細節都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徐國勇則強調,黃明昭雖然今天又趕回台北開會,但不會影響槍擊案偵辦進度,相關警力都已投入緝捕。徐國勇說:『(原音)所以昨天警政署長非常的辛苦,今天早上因為我們有這個會議,他早上又趕回來,不過,他趕回來對相關的指揮工作不會有任何影響。』

南投縣警方透露,歹徒共開5槍,全部都朝頭部開槍,形同行刑式槍決。據員工描述,歹徒為1人犯案,身形魁梧、身高約180公分,頭戴面罩隱藏身分,懷疑若不是熟人犯案,就是經過長時間觀察才下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