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來訪前釋善意 沙國允許以色列航班飛越領空

  • 時間:2022-07-15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來訪前釋善意 沙國允許以色列航班飛越領空
美國總統拜登(中)的中東之行,預定15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 。圖為拜登13日抵達以色列。(圖擷自推特)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訪前,沙烏地阿拉伯今天(15日)宣布,解除「所有航空業者」使用其領空的限制,這明顯是對以色列釋出的開放態度。

沙烏地阿拉伯民航機構在推特上的一份聲明中,宣布決定開放王國領空給符合當局飛越規定的所有航空業者。

美國近幾周暗示可能會有更多阿拉伯國家採取行動,提升與以色列之間的關係。

目前所有目光焦點都在沙烏地阿拉伯,拜登預計在15日下午飛抵沙國,儘管拜登曾針對2018年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與肢解的事件,威脅要對待沙國如「被拋棄的」(pariah)國家。

拜登在13日首站訪問以色列後,將直接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使他成為第一位從以色列飛往一個不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的美國總統。

2017年,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訪問是從沙國飛往以色列。

利雅德當局一再表示,將堅持數十年來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不與以色列建立正式關係的立場,直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獲得解決。

但當其盟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2020年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時,沙國並沒有表示任何反對。在此之前,巴林和摩洛哥也根據美國促成的「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

在宣布亞伯拉罕協議的不久後,沙烏地阿拉伯允許一架以色列班機飛越其領空,前往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並且宣布阿聯與「所有國家」往來的航班都可以飛越沙國領空。

今天的公告實質上解除了對往來以色列的班機,飛越沙國領空的限制。

沙國民航當局表示,這項決定「是要配合王國在鞏固王國作為連接三大洲的全球樞紐地位上,所做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