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安45號25日登場 北市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

  • 時間:2022-07-15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萬安45號25日登場 北市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
國防部公布「萬安45號演習」時使用防空避難APP。(國防部提供)

萬安45號演習將於2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北部地區舉行,台北市將首度實施全市區(里)、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及公司廠區、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若勸導後仍拒絕配合,將處以罰鍰,北市府呼籲民眾務必配合。

北市府指出,今年萬安演習與過往不同,當日空襲警報發放後,將實施行駛中的車輛靠邊停放,車上人員須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至於室內人員,聽到警報聲響也勿驚慌,應緊閉門窗(簾) 、關閉室內燈源、避免人員進出,並採取正確的避難姿勢。

演習期間,若民眾拒未配合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會先採勸導方式,勸導後仍未配合者,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因此請民眾務必配合,共同遵守民防法相關規定,以免受罰。

北市府指出,此次演習也設計境內關鍵基礎設施遭致空攻受損、波及民房家屋,影響民生運作,磨練警、消、醫護人員災害救援、傷患救護及收容安置應變作為,以降低真實空襲時的傷亡。

北市府也特別提醒市民,可儘早在手機下載安裝「北市警政APP」,即時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熟悉空襲防護要領,機警應變,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