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賄選、賭盤影響選舉 蘇揆:避免劣幣驅逐良幣

  • 時間:2022-07-15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防賄選、賭盤影響選舉 蘇揆:避免劣幣驅逐良幣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出席「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並致詞。(行政院提供)

年底地方大選逼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強調,選舉如果被賄選、賭盤或錯假訊息等因素影響,都會讓民主的結果不正確。為避免「劣幣驅逐良幣」,蘇揆也指示檢警調與廉政等相關部會,務必做好查賄制暴。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出席「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他致詞時強調,民主一定要經過選舉,因此選舉期間淨化治安、查賄制暴格外重要,不可讓賭盤或錯假訊息等因素影響選舉結果。他說:『(原音)民主一定要經過選舉,而這個選舉如果因賄選、因暴力、因錯假訊息、因賭盤而影響,都會讓民主的結果不正確,這個不正確所產生出來就劣幣驅逐良幣,就影響往後整個為人民服務的團隊。』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選前治安淨化非常重要,南投剛剛發生一起重大槍擊案,就有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已指示警察機關務必做好整備。徐國勇說:『(原音)尤其在選前,我也要求我們的警察系統特別要淨化選前的治安。那昨天發生一件槍擊案,這個就是治安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我也要求我們警察機關,大家一起努力。』

徐國勇強調,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犯罪手法也愈來愈多元,在查賄制暴、遏止地下賭盤方面,都必須強化科技執法。此外,由於檢警調、政風系統等單位都有各自的情資,查察選舉不法業務時特別容易發生「自己人踩線」的問題,提醒各單位掌握情資後,務必回報檢察長,由檢察長統一指揮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