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陰影籠罩下 G20財長會議召開

  • 時間:2022-07-15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戰爭陰影籠罩下 G20財長會議召開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15日呼籲G20財政部長,在峇里島的會談中達成共識。(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今天(15日)表示,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在峇里島的會談中達成共識至關重要,否則對於面臨糧食和能源價格飆升的低收入國家來說,這可能會是「災難性的」。

G20主要經濟體的財政部長正在峇里島舉行會議,東道國印尼試圖在這個集團中找到共同點。G20已經因烏克蘭戰爭和通膨飆升導致日益嚴峻的經濟壓力,而出現摩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陰影,籠罩著過去幾場G20會議,包括上週舉行的外交部長會議。克里姆林宮將入侵行動稱之為「特別軍事行動」。

穆里亞尼說,世界抱持著高度的期待,認為G20能夠找出針對戰爭、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以及其對低收入國家償債能力的外溢效應等,這三重威脅的解決方案。

穆里亞尼指出:「我們敏銳地意識到,我們未能共同努力所產生的代價,超出我們所能承受的。對這個世界的人道後果將是災難性的,尤其是對許多低收入國家來說。」

G20的成員國,包括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指控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西方國家,還有中國、印度和南非等對這場戰爭回應較為沈默的國家。

穆里亞尼呼籲G20成員國少談論政治,並「在彼此之間建立橋樑」,以達成更多技術性的決定和行動。

穆里亞尼表示:「我們需要強化多邊主義精神,我們也需要為我們未來的合作建立一個安全網。」

德國和法國官員對於能否達成共識表示懷疑,因為在烏克蘭議題上的緊張情勢。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殘忍和不正當的戰爭」,並表示參加會議的俄羅斯財政官員,對這場戰爭的「可怕後果」負有共同責任。

印尼表示,烏克蘭財政部長預計將在其中一場會議上,以視訊發言,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也將在會議上發表視訊談話,他的副手則前往峇里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