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怒斷交後 北韓批烏挺美無權談主權

  • 時間:2022-07-15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怒斷交後 北韓批烏挺美無權談主權
示意圖。(圖:foter)

北韓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烏克蘭在加入美國侵犯平壤主權的「不正當、非法」行動後,無權對主權議題發表意見。

在北韓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自行宣布獨立的2個親俄羅斯共和國後,北韓官方媒體發出了一份來自外交部長的聲明。

烏克蘭在平壤承認這2個共和國後,宣布與北韓斷交,並稱北韓試圖破壞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北韓外交部則為這個決定提出辯護,表示烏克蘭支持美國所主導的行動,包含針對北韓武器計畫的制裁。

北韓表示其核子和飛彈計畫是自我防衛嚇阻力,並指控美國採取「敵對政策」,實施國際制裁並與南韓舉行軍事演習。

北韓外交部表示:「在烏克蘭過去積極加入美國的不正當和非法敵對政策,採取嚴重缺乏國與國之間公平正義的行動後,烏克蘭無權對我們合法行使主權發表意見或提出質疑。」

北韓外交部說:「我們將持續與所有以主權平等、不干涉內政和相互尊重原則為基礎,尊重我們的主權並善待我們的國家,加強並發展友誼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