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處長孫曉雅首訪中市府 盧秀燕邀看世界棒球經典賽

  • 時間:2022-07-15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AIT處長孫曉雅首訪中市府 盧秀燕邀看世界棒球經典賽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左)14日首度拜訪台中市政府,與市長盧秀燕會面。(台中市政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14日首次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盧秀燕表示,美國職棒大聯盟(WBC)與世界棒壘總會(WBSC)近期宣布,「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將在台中舉辦,歡迎孫處長來台中看棒球。

孫曉雅昨天與盧秀燕交流台美文化、經濟、觀光及運動等議題,盧秀燕表示,她與孫處長分別是台中升格直轄市以來、美國在台協會的首位女性首長,希望藉由女性獨特視角推動公眾事務,也希望未來共同推動台中與美國多元領域合作。

盧秀燕指出,台中與美國有很深的歷史文化淵源,文化局今年5月發行《華美的跫音:1960年代美軍文化影響下的台中生活》一書,當下即指示同仁寄送孫處長分享,並促成本次會面。此外,台中也保有許多美軍在台協防的重要文化資產,例如清泉崗基地內的「美軍足跡館」、清水「大楊原美軍油庫設施」、西區「聯勤招待所」等,市府不但妥善保存,也積極活化運用,保留台美友好的豐厚歷史文化底蘊。

得知孫曉雅喜好自行車旅遊,盧秀燕也特別推薦她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潭雅神綠園道及高美海堤自行車道等廣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景點,並介紹台中多家獲米其林推薦的人氣餐廳及傳統小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