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葉倫籲G20 加強應對糧食危機

  • 時間:2022-07-15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財長葉倫籲G20 加強應對糧食危機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敦促20國集團(G20)採取緊急行動,應對因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而加劇的短期糧食不安全危機。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5日)敦促20國集團(G20)採取緊急行動,應對因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而加劇的短期糧食不安全危機,以及避免扭曲市場的出口限制和囤積行為。

葉倫在印尼舉行的G20財政官員會議上表示,各國的財政支持措施,應以支持最需要幫助的人為重點目標,而不是給予預算高昂且倒退的全面補貼。

她並呼籲G20成員增加支出,以應對與衝突、氣候變遷和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經濟衝擊相關的糧食安全挑戰;而由於戰爭導致糧食、肥料和燃料價格上漲,使得這項問題更為惡化。

葉倫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糧食用作戰爭武器」,因為在這場戰爭中,「(烏克蘭)農業設施遭到破壞、糧食和農業設備被盜取,以及(俄國)對黑海港口的有效封鎖」。

葉倫說,最貧窮國家的貧困家庭受到的影響最為直接,俄烏戰爭導致發展倒退,破壞了消除貧困的努力。

葉倫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解決短期的糧食不安全危機,同樣重要的是,解決造成糧食不安全的長期因素,包括氣候變遷。」她並說 ,「我們現在決策的速度和智慧,將決定我們是否能控制當前的危機。」

葉倫表示,G20國家應利用現有的糧食安全和農業架構,要求多邊開發銀行、設在羅馬的糧食單位和「全球農業和糧食安全計劃」(GAFSP)等機構來加強應對危機。

她說,「我們不需要新的機構。我們需要強而有力的協調、知識共享、研發、融資和行動。」她並稱讚,創立「全球糧食安全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Food Security)是一項有益的舉措。

為應對糧食不安全問題,華府在俄羅斯2月27日入侵烏克蘭後,已提供28億美元的援助資金,華府並在上個月表示,將在這個基礎上,再挹注27.6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