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淨化選前治安 警政署:適時規劃肅槍專案掃黑

  • 時間:2022-07-15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淨化選前治安 警政署:適時規劃肅槍專案掃黑
警政署指出,據統計,刑案發生數持續下降,國內治安情勢穩定,2021年發生的100件槍擊案均已全數偵破,破獲率達100%。(警政署提供) (圖:中央社)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順利偵破,內政部警政署今天(15日)強調,因應年底選舉將屆,為淨化選前治安,警政署針對檢肅非法槍械及防制槍擊案件發生,將積極追查不法分子及組織犯罪集團,適時規劃肅槍專案結合「系統性掃黑」的打擊策略,全力防堵。

警政署指出,據統計,刑案發生數持續下降,國內治安情勢穩定,2021年發生的100件槍擊案均已全數偵破,破獲率達100%。近年在天下、遠見雜誌的民眾滿意度調查中,民眾對於警政治安的滿意度於各項指標中均名列前茅;另依據全球最大的城市生活資源數據分析網站網友票選結果,台灣也名列「全世界第2安全的地方」。

警政署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支持警察打擊犯罪,推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在2020年6月修法通過,不僅擴大模擬槍管制,另一方面也提高持有改造槍枝的刑責等同制式槍枝,採取「源頭斷根」及「加重刑罰」雙管齊下打擊非法槍械;近年整體槍枝查獲數自2018年2,000多枝最高峰,至去年已不到1,300枝,呈現逐年遞減趨勢。

警政署表示,治安維護沒有終點,絕不放任不法之徒擁槍自重、恃強凌弱,警方將以最嚴正的態度持續掃蕩不法。南投槍擊案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偵破,再次證明警察打擊犯罪的能力與決心,警方也將持續努力,提供民眾良好的治安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