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美將恢復與俄共同飛向太空站

  • 時間:2022-07-15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NASA:美將恢復與俄共同飛向太空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5日發表聲明表示,為了確保國際太空站能夠持續安全作業,以及保護太空人的生命,美國將恢復與俄羅斯共同飛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AFP)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15日)發表聲明說,雖然美國試圖就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孤立俄羅斯;不過,美國將恢復與俄羅斯共同飛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

聲明中說,「為了確保國際太空站能夠持續安全作業,保護太空人的生命,並確保美國持續進駐太空,美國航空總署將恢復整合美國和俄羅斯載人太空船的人員。」

美國航空總署表示,美國太空人魯比歐(Frank Rubio)將與2名俄羅斯太空人,共同搭乘預定9月21日從哈薩克發射升空的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

在美國航空總署宣布這項消息的幾個小時之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開除了俄羅斯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