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沙兩國聯合聲明 重申穩定全球能源市場承諾

  • 時間:2022-07-16 0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沙兩國聯合聲明 重申穩定全球能源市場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和包括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在內的高層官員會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國營的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訪期間,美國和沙國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對穩定全球能源市場的承諾、以及阻止伊朗「取得核武」的重要性。

這項聲明是在拜登和包括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在內的高層官員會談後公佈。

據指出,美國也對沙國承諾支持平衡全球石油市場、以實現可持續的經濟成長表示歡迎。

聲明中說,雙方同意就短期和長期的全球能源市場進行例行協商,並作為戰略夥伴共同為氣候與能源轉移而努力。

此外,聲明中也提到兩國同意阻止伊朗「取得核武」的重要性,強調有必要防止伊朗干涉各國內政,透過其附屬的武裝組織來支持恐怖主義,並破壞這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根據這項聲明,拜登強調美國支持這個石油富饒國家的安全與防衛的強力且持久承諾。

沙國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Al-Ekhbariya)稍早報導,在拜登來訪期間,美國和沙國已簽署包括能源、通訊、醫療照護等領域的18項合作協議。

沙烏地新聞社指出,這些協議包括和美國航空與國防公司─波音(Boeing)及雷神公司(Raytheon),以及醫療保健公司美敦力(Medtronic)、Digital Diagnostics和IQVIA的協議。

拜登15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訪問,試圖修復與這個國家的雙邊關係。拜登在競選時曾誓言,要讓沙國因為侵犯人權而在國際舞台成為「被遺棄」的國家。此外,說服沙國增產石油以壓制油價高漲也是他此行的重頭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