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週第2次 美軍驅逐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 時間:2022-07-16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本週第2次 美軍驅逐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美軍班福特號駛近南沙海域,航行自由行動。 (圖:第七艦隊)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今天(16日)發表聲明指出,「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在靠近南沙群島的南海,進行了所稱的「航行自由行動」(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這是一週內在南海的第二次這類行動。

聲明中說,「7月16日,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DDG 65)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維護航行權與自由,此舉符合國際法」。

美國經常在南海執行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和其他主權聲索國對無害通過所設定的限制。「班福特號」13日也曾駛近南海爭議領土西沙群島,並引發北京當局的憤怒回應。

美國海軍則表示,「班福特號」在西沙群島附近主張航行權與自由,符合國際法。

美國海軍表示,南海非法而且廣泛的海事主張,對海洋自由構成嚴重威脅,包括航行與飛越自由、自由貿易和暢通商業、以及南海沿岸國家的經濟機會自由。

南海是重要的航道,並蘊藏豐富的天然氣和漁資源,包括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和汶萊,都聲稱擁有南海地區的部份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