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子拔河隊世運5連霸 蘇揆PO文:五告厲害!

  • 時間:2022-07-16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女子拔河隊世運5連霸 蘇揆PO文:五告厲害!
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在世界運動會締造5連霸。(體育署提供)

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參加在美國伯明罕舉行的第11屆世界運動會,今天(16日)奪得540公斤級金牌,並完成5連霸,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在臉書上,以「五告厲害!台灣女子拔河隊達成5連霸!」為標題,恭喜台灣代表隊。

蘇貞昌說,台灣代表隊從預賽一路贏到決賽,連續5屆奪金,也為台灣代表團拿下本屆世運會首面金牌,恭喜也感謝台灣女子拔河隊全體隊職員與教練,讓大家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體育署表示,蔡英文總統賽後也頒發賀電,駐美大使蕭美琴、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駐亞特蘭大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和許多僑胞都到場加油,共享金牌喜悅。

體育署提到,這面金牌著實得來不易,賽前因疫情導致練習時間不固定,陣容換血由大學與高中選手搭配,再加上不是在優勢的室內場地進行,女子拔河隊仍克服重重困難,在世運會賽場上,以連續7場直落二擊敗對手的好表現,最終站上頒獎台的最頂端。

拔河隊總教練郭昇坦言,要挑戰5連霸真的非常有壓力,因為陣中有幾名高中選手,臨場經驗不像學姐這麼足夠,還好她們十分認真,學姐們也將經驗傳承,才能快速融入隊伍整合出最強戰力,來美國後,對場地的適應度也十分良好,才收下這次的勝利。

本屆世運會拔河比賽由室內賽改為室外賽,賽前有大暴雨,郭昇原本擔心場地會因雨導致土質鬆軟,影響選手表現,但在觀察第一天男子組的賽程之後,確認是較不受雨水影響的硬質場地,再加上培訓期間和男子隊伍進行友誼賽時,就是使用類似場地,所以備戰更有經驗。

郭昇說,代表隊之前在2021年室外拔河世錦賽四強賽不敵瑞士,又在銅牌戰輸給荷蘭,僅拿下第四名,這次能在世運會復仇成功,實在不容易,這面金牌不僅屬於女子拔河隊,更是屬於整個拔河界的榮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