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射箭代表隊行李迷航 抵達哥倫比亞沒弓可練

  • 時間:2022-07-16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灣射箭代表隊行李迷航  抵達哥倫比亞沒弓可練
台灣射箭代表隊2天前飛抵哥倫比亞麥德林,備戰下週登場的射箭世界盃最終站,沒想到行李上演迷航記,導致選手無弓可練,台灣駐哥倫比亞代表處全力提供協助,不僅幫忙了解狀況也緊盯進度,讓射箭隊選手和教練非常感激。(林政賢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射箭代表隊2天前飛抵哥倫比亞麥德林,備戰下週登場的射箭世界盃最終站,沒想到人到了但行李卻還沒到,總教練林政賢無奈表示:「行李就算了,問題是連弓也沒到。」    

台灣反曲弓代表隊在世界盃巴黎站拿下女團金牌、彭家楙則在女子個人對抗賽摘銀,結束後全隊留下進行移地訓練,13日從法國搭機前往哥倫比亞參賽,行李卻上演迷航記,導致選手已經2天無弓可練。

由於每名選手出國比賽都會攜帶2把弓,每架弓動輒10萬起跳,加上望遠鏡等設備和器材,行李總價就達新台幣200萬元。

男子隊執行教練劉展明透露,他們先從法國飛往哥倫比亞中轉2次,第1次在德國法蘭克福僅有1小時轉機時間,還得出境後重新入境、安檢,加上飛機又延誤20分鐘,搞得所有人兵荒馬亂。

從德國飛抵哥倫比亞波哥大後,還得再次轉搭國內線前往麥德林,劉展明透露,第2次轉機時間依舊非常吃緊,「台灣駐哥倫比亞代表處的代表很幫忙,幫我們安排好了一切,讓我們順利搭上航班,比賽期間也說要來幫我們加油。」    

沒想到抵達麥德林後,才是問題的開始,因為所有隊員與教練的行李全部沒到,他們詢問航空公司行李何時會到,得不到具體答案,就連東西現在究竟在哪都搞不清楚,而比賽下週就要登場,林政賢說:「如果下週三以前選手器材還沒送到,那就真的無法參賽了。」

不過林政賢強調,他們仍很感謝哥倫比亞代表桂志芸的幫忙,除在波哥大協助他們順利通關,「行李不見也一直幫我們去了解、追進度。」    

雖然行李至今還沒下落,不過隊員們沒有放鬆,林政賢透露,沒有設備器材,只能安排選手持續維持體能與重量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