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天然氣巨頭要求西門子歸還渦輪引擎 以確保恢復供氣

  • 時間:2022-07-16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天然氣巨頭要求西門子歸還渦輪引擎 以確保恢復供氣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16日)表示,已要求德國西門子集團(Siemens)歸還其在加拿大維修的一具渦輪引擎,以確保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在年度維修工作完成後能正常運作。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11日開始對「北溪1號」管線進行為期10天的歲修工程,歐盟,尤其是依賴俄國天然氣供應的德國正緊盯著,在維修工作結束後,俄國是否會恢復天然氣供應。

近幾週,莫斯科已經將天然氣供應量減少60%,給的理由是因為少了這具渦輪引擎。

儘管西方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實施制裁,但加拿大已同意,給予西門子旗下加拿大公司所謂的有時限且可撤銷的許可證,以允許將這個機器歸還給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

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聲稱,它仍未收到任何保證,可以收回這具渦輪引擎。

該公司在一項聲明中說,「7月15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向西門子提交了一份正式請求,以獲取文件……以允許Portovaya壓縮站的燃氣渦輪引擎出口,這是北溪天然氣管道的關鍵設施。」

北溪1號的歲修工程在很早之前就已經計畫好,但由於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關係不斷下探至歷史新低,部分人士擔心,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可能會藉由這個機會,徹底關閉天然氣管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