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埃及總統首會拜登 討論糧食安全與能源問題

  • 時間:2022-07-16 20: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埃及總統首會拜登 討論糧食安全與能源問題
埃及總統塞西16日在阿拉伯峰會場邊,首次會晤美國總統拜登。(AFP)

埃及總統府表示,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今天(16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港市吉達(Jeddah)舉行的阿拉伯峰會(Arab summit)場邊,首次會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兩人討論了糧食安全和能源供應中斷問題。

埃及總統府的一份聲明指出,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恢復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的方法,以及埃及將努力就衣索比亞在尼羅河上興建「雄偉復興大壩」(Grand Renaissance Dam, GERD)的運作事宜,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由於小麥和石油等商品的全球價格在2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飆漲,埃及正面臨到巨大的財務壓力。

開羅多年來一直在尋求和衣索比亞就 「雄偉復興大壩」達成協議。埃及表示,該大壩這可能會危及其已經稀缺的水源供應。這座大壩位於衣索比亞境內的藍色尼羅河(Blue Nile)上,目前仍在興建中;2年前,衣索比亞開始對大壩水庫蓄水。

由於人權議題上的分歧,使得埃及和美國的關係在拜登上任的前幾個月相當不穩,埃及後來在2021年5月促成控制加薩(Gaza)的哈瑪斯組織(Hamas)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促使美埃重新進行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