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流亡總統:已盡全力避免經濟崩潰

  • 時間:2022-07-16 2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斯里蘭卡流亡總統:已盡全力避免經濟崩潰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在辭職信中表示,他已竭盡全力來避免經濟災難,但疫情讓他的努力付諸流水。(圖:推特@GotabayaR)

斯里蘭卡議會秘書長今天(16日)對議員宣讀流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辭職信。他在信中表示,他已竭盡全力來避免經濟災難,但疫情讓他的努力付諸流水。

法新社報導,流亡新加坡的拉賈帕克薩從避難處捎來這封簡短辭職信,內容歸咎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讓斯里蘭卡經濟崩潰。

拉賈帕克薩在信中說:「我為國家做出了自身最大的貢獻,未來我也會為國家做出貢獻。」

目前還不清楚拉賈帕克薩是否示意,自己流亡期間仍有意參與政治。

拉賈帕克薩堅稱:「儘管我們已面臨經濟危機,但我仍能保護我們的人民免於疫情侵擾,我個人對此很滿意。」

擁有2200萬人口的斯里蘭卡,已有超過66萬人染疫與1萬6500多人病歿。拉賈帕克薩在疫情爆發初期曾拒絕實施封城,並告訴醫生:「不要驚慌。」

他的一位內閣部長表示,斯里蘭卡不需要外國疫苗,巫師提供的本土治療藥物就綽綽有餘。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