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續強攻烏南 歐盟考慮擴大對俄制裁

  • 時間:2022-07-17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續強攻烏南 歐盟考慮擴大對俄制裁
歐盟考慮擴大對俄制裁。(資料照/圖:EU網站)

在莫斯科被控利用歐洲最大核電廠儲存武器,並用來對烏克蘭南部地區周遭發射飛彈之際,歐洲聯盟(EU)將在18日研商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柯亭(Petro Kotin)在15日表示,位於烏克蘭東南部、遭俄羅斯佔領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情勢極為緊張」,並說,俄羅斯在這座電廠布建飛彈發射器,並利用這座設施砲轟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地區。

扎波羅熱為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烏克蘭東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在16日表示,俄羅斯動用格勒式(Grad)火箭轟炸尼科波市(Nikopol)的民眾居住地區,引發大火,最少造成2人死亡。

烏克蘭的戰爭持續,並日益影響全球能源和糧食危機,歐盟外長正在考慮禁止向俄羅斯採購黃金。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已在6月底的高峰會上同意,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此外,在歐盟的制裁黑名單上也將增列更多俄羅斯人物。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提交這些擬議中的措施之後表示,「莫斯科必須繼續為其侵略行動付出高昂代價。」

根據一位歐盟高級官員透露,布魯塞爾預料將在18日就這些制裁進行初步討論。

截至目前為止,歐盟已通過6波制裁俄羅斯的方案。上一波制裁方案是在6月通過,對大多數俄羅斯石油商品實施禁運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20個星期,造成烏克蘭數千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然而,莫斯科仍在16日宣布,將升高他們的軍事行動。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經下令,要進一步增加軍事壓力。

烏克蘭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羅斯意圖對烏克蘭造成最大傷害;但他誓言,「烏克蘭將會繼續存在,烏克蘭終將獲勝,並重建我們的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