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和伊波拉同樣致命 迦納首度發現馬堡病毒病例

  • 時間:2022-07-18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和伊波拉同樣致命 迦納首度發現馬堡病毒病例
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 (AFP)

迦納衛生當局17日宣佈,在迦納發現2起致命的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病例,是這個西非國家首次發現這種類似伊波拉(Ebola)的病例。

迦納衛生局(GHS)表示,這個月稍早,從阿善提(Ashanti)南部地區的2人身上所採集的血液樣本,顯示感染了馬堡病毒。樣本被送到塞內加爾的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後,證實了這項診斷。

衛生局長庫馬-阿博吉(Patrick Kuma-Aboagye)說,這是迦納首度證實出現馬堡病毒病例。

幾乎和伊波拉同樣致命的馬堡病毒,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它的症狀包括高燒、以及內部和外部出血。傳播途徑包括直接接觸感染者的體液。

GHS發表聲明說,共有98人被確定為接觸者,正在隔離中。聲明中提到,目前沒有在迦納發現其他的馬堡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先前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肯亞、南非和烏干達曾通報過非洲馬堡病毒疫情和零星病例。

馬堡病毒可以透過受感染的動物傳播,包括蝙蝠。迦納衛生當局建民眾避開蝙蝠群居的洞穴,並在食用前「徹底」煮熟所有肉類產品。

此外,任何被確認接觸過患者的人─包括醫務人員在內,都必須自我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先前的馬堡病毒疫情中,確診病例的致死率在24%到88% 之間,取決於病毒株和對病例的管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