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 時間:2022-07-18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資料照片/FB/@Ranil Wickremesinghe)

根據在17日晚上發佈的政府通知,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已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威克瑞米辛赫的政府正試圖平息社會動亂,並解決困擾這個島國的經濟危機。

通知中指出,「為了公共安全,維持公共秩序,以及確保對社區生活至關重要的用品供給和基本服務,這樣做是權宜之計」。

已下台的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上周逃往海外,以躲避反政府民眾的起義。他曾表示,已採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來避免席捲這個島國的經濟危機。

一星期前,數十萬反政府抗議者走上首都可倫坡街頭,並佔領了總統官邸和辦公室。拉賈帕克薩被迫逃離斯里蘭卡,飛往馬爾地夫,最後落腳新加坡。他的辭呈已在15日獲得國會批准。

斯里蘭卡國會在16日舉行會議,開始選舉新總統的進程。在此同時,一批燃料運抵斯里蘭卡,為這個受危機打擊的國家提供一些緩解。

威克瑞米辛赫是拉賈帕克薩的盟友,最有機會成為新總統。但示威民眾要求威克瑞米辛赫也必須下台,因此如果他真的當選,恐將導致進一步的動盪。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