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伯明罕世運會合球隊逆轉力克德國 勇奪銅牌

  • 時間:2022-07-18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伯明罕世運會合球隊逆轉力克德國   勇奪銅牌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中華合球代表隊力克德國隊勇奪銅牌。(體育署提供)

伯明罕世運會我國代表團最後一場賽事是美國時間7月17日進行的合球銅牌戰,由我國出戰强敵德國隊。儘管準決賽以18:19惜敗,但全隊展現一定要帶回獎牌的企圖心,克服一度落後5分的劣勢,憑藉林雅雯選手關鍵進球,以23:22逆轉獲得勝利拿下銅牌。中華代表團在疫情下出征,本屆世運會合計拿下1金6銀6銅,選手表現可圈可點。

昨日對戰比利時落敗,隊員們落下悔恨的淚水,今日逆轉戰勝德國隊,大家又哭成淚人,眼淚有苦有甜,教練謝芳怡也陪著球員共同品嘗,她說:「看見老將們帶著新人前進,新人們也沒有初出茅廬的膽怯,真的很感動。」

投進銅牌戰致勝分的林雅雯賽後表示,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想輸掉比賽,她說:「我和陳沁學姐也是多年搭檔,她告訴我,我只要專心進攻就好,很感謝我的隊友給我很大的信心,讓我沒有任何顧慮去完成任務。」此役林雅雯扛下中華隊得分重擔,攻下全隊最高的8分。

合球起源於荷蘭,現今強隊也多為歐洲國家,近年透過國內專研技術,再參與國際賽檢驗成果,維持相當強的競爭力。教練謝芳怡表示,這面銅牌就是證明了亞洲國家也擁有與歐洲國家抗衡之力,未來中華隊也會繼續加油,穩穩留在世界前三的席位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