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極端高溫警報 各地野火燒不停

  • 時間:2022-07-18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洲極端高溫警報 各地野火燒不停
在歐洲西南部部分地區肆虐的致命野火,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和法國今天(18日)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準備面臨創紀錄的高溫;與此同時,在歐洲西南部部分地區肆虐的致命野火,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法國氣象當局已對該國15個部門發出極端氣溫最高警戒,而在英國,政府被控未能認真對待即將到來的高溫緊急情況。英國的氣象預報員警告,高溫導致人們的生命處於危險中。

這是今年的第二波席捲歐洲西南部部分地區的熱浪,目前正往北部蔓延。熱浪並導致歐洲許多地區爆發野火,法國、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大火燒毀數千公頃的土地,並迫使上千名居民和渡假遊客撤離。

科學家們將猛烈的熱浪歸咎於氣候變遷,並預測,熱浪和乾旱等極端天氣現象未來會更加頻繁,還會更猛烈。

法國氣象預報員普魯斯特(Olivier Proust)表示,今天在西南部阿基坦地區(Aquitaine region)的朗德森林(Landes forest),氣溫「將超過攝氏42度」。

在西班牙,當局宣布,1名消防人員17日在西北部薩莫拉地區(Zamora region)的洛薩西奧鎮(Losacio)撲滅一場森林大火時喪生。自上週以來爆發的大火已經造成數名平民和緊急應對人員死亡。 

西班牙當局報告指出,全國各地約20場野火的火勢仍未受控,從該國南部到偏遠的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都傳出野火,已經摧毀了大約4,500公頃的土地。

法國的野火已迫使超過1萬6,000名居民和遊客撤離。法國當局並為撤離者設立了7個緊急避難所。

在葡萄牙,儘管氣溫在14日飆升到攝氏47度,創下了7月份的最高溫紀錄後略有下降,但幾乎全國都對可能爆發野火保持高度警惕。

葡萄牙北部地區17日爆發一場大火,造成2人死亡,以及約60人受傷,並摧毀了1萬2,000至1萬5,000公頃的土地。

在英國,氣象局首次發布代表極端高溫的「紅色」警示,警告人們高溫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英國氣象局表示,英格蘭南部今天和19日的氣溫可能首次飆破攝氏40度,導致部分學校表示,下週將繼續關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