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恩怨修補關係 南韓外長抵達日本訪問

  • 時間:2022-07-18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解決恩怨修補關係 南韓外長抵達日本訪問
南韓外長朴振 Park Jin (左)18日前往日本展開一項為期3天的訪問。圖為朴振與日本外相林芳正 Yoshimasa Hayashi (右)合影。(AFP)

南韓外長朴振(Park Jin)今天(18日)前往日本展開一項為期3天的訪問。在此同時,兩國正探索方式以使數十年來最緊繃的雙邊關係解凍。

兩國關係因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間殘酷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而長久陷入僵局。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正積極努力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包括在他5月就職前,派出一支外交特使團前往東京。

朴振在今天抵達東京後不久,就與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會晤。

官員們據報也試圖安排朴振禮貌性的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並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這個月稍早遭槍擊身亡表達哀悼之意。

朴振和林芳正今天一起合影,但兩人在攝影機前都保持沈默,同時也未安排在今天對媒體發表談話。

日本和南韓同被美國視為華府對抗中國貿易與軍事力量的重要關鍵,同時也是共同應對不可預測的北韓的重要夥伴。

不過,東京與首爾先前陷入激烈的貿易與外交爭端,因為兩國對如何解決包括二次大戰時期的慰安婦問題以及對強迫徵用工的賠償問題,持續互不信任。

南韓表示,日本未給予適當補償,而東京方面則堅稱,一項1965年的雙邊協定已經解決兩國爭議。

隨著安倍晉三與尹錫悅的前任總統文在寅在任期間的兩國關係惡化,日本於2019年加強對南韓實施生產半導體所需原物料的出口規定。

南韓也威脅結束一項共享國防情報的雙邊軍事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