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首相之爭 蘇納克擴大領先

  • 時間:2022-07-19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首相之爭 蘇納克擴大領先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 (圖:取自蘇納克臉書)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國會議員18日就決定下任領導人進行最新一輪投票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擴大領先優勢。但最後將只剩下兩位候選人的競爭過程,已越來越緊繃。

在最新一輪投票中,蘇納克獲得115票,位居第一;其次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的82票。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排名第三,獲得71票。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58票,排名第四。

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獲得31票,排名最後一位,遭到淘汰。

摩丹特在上週末之前一直是賭盤最看好的候選人,但在上一輪投票中失去部份支持。特拉斯已經把差距縮小到11票,如果巴登諾克在下一輪中被淘汰,她將尋求巴登諾克的支持者會轉而支持她。

保守黨國會議員將繼續進行幾輪投票,直到剩下最後兩位候選人,然後交由全體黨員進行投票。最後的獲勝者將於9月5日公布,將成為保守黨黨魁。由於保守黨在國會佔多數,因此新黨魁將成為新首相

仍留在選戰中的候選人原定20日晚上進行的電視辯論,但由於蘇納克和特拉斯宣布退出,主辦單位天空電視(Sky News)已宣布取消。

天空電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據傳保守黨議員擔心辯論對保守黨形象造成損害,暴露了黨內的分歧和分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