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揚言 將再度阻止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 時間:2022-07-19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艾爾段揚言 將再度阻止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揚言,將再度阻止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圖:土耳其總統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8日再次威脅,除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能滿足土耳其的條件,否則將「凍結」瑞典和芬蘭的北約成員資格申請。

在6月底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組織高峰會上,艾爾段呼籲芬蘭和瑞典在反恐行動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並指責這兩個國家為非法的庫德族武裝分子提供避風港。

艾爾段在18日表示,「我要再次重申,如果這些國家不採取必要步驟滿足我們的條件,我們將凍結這個進程」。

艾爾段說,「我們特別注意到瑞典在這個問題上沒有良好的形象」。

土耳其原本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組織,但在6月底馬德里高峰會召開前達成協議,土耳其宣稱「在打擊恐怖主義組織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不再持反對立場。北約組織在7月啟動了瑞典和芬蘭的加入進程。

艾爾段指責這兩個北歐國家是庫德族武裝分子的避風港,助長恐怖主義。艾爾段特別強調土耳其致力於摧毀的非法庫德工人黨(PKK)。

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於艾爾段的言論,並沒有直接回應,但提到土耳其在北約峰會期間已為這兩個北歐國家的北約成員資格開了綠燈。

普萊斯告訴記者,「土耳其,芬蘭,瑞典…他們在馬德里簽署了一份三邊備忘錄,啟動這個進程」。

普萊斯表示,「美國將繼續與這三個國家合作,確保加入和批准的過程,盡可能迅速和有效」。

艾爾段19日將在德黑蘭,與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si)以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三國領袖高峰會,討論敘利亞衝突問題。

艾爾段一再揚言,將入侵敘利亞西北部,殲滅庫德族武裝份子。他希望在高峰會上,獲得伊朗和俄羅斯的同意。

這3個國家都參與了敘利亞戰事。俄羅斯和伊朗支持大馬士革政權對抗反對勢力,土耳其則是支持反對勢力。

自2016年以來,土耳其曾對敘利亞發動了數波攻擊,目標是庫德族民兵、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聖戰分子,以及效忠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部隊

但伊朗和俄羅斯都反對土耳其的這類軍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