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襲歐洲 高溫持續破紀錄

  • 時間:2022-07-19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熱浪襲歐洲 高溫持續破紀錄
圖為法國南特路邊藥局的溫度計顯示,當地18日的溫度高達攝氏44度。 (AFP)

猛烈熱浪18日持續侵襲西歐,在炙熱太陽下,歐洲大部份地區呈現枯萎,高溫一再打破記錄,也助長了兇猛的森林野火。

在英國,英格蘭東部索夫克郡(Suffolk)氣溫達到攝氏38.1度,成為一年中最熱的一天,也是有紀錄以來第三熱的一天。

目前英國最高溫紀錄攝氏38.7度,很可能會被打破,而且可能超過攝氏40度。專家歸因於氣候變遷,並預測未來會出現更頻繁的極端天氣。

在法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許多城鎮18日記錄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溫度。

大西洋岸布列塔尼(Britany)的布勒斯特港(Brest)達到攝氏39.3度,打破了2002年以來35.1度的紀錄。

海峽沿岸的聖布里厄(Saint-Brieuc)以攝氏39.5度,打破了之前38.1度的最高紀錄;西部城市南特(Nantes),氣溫達到攝氏42度,也打破了在1949年創下的攝氏40.3度最高紀錄。

法國西南部的消防員仍在炙熱中掙扎,設法撲滅兩場造成廣泛破壞的大規模火災。

愛爾蘭都柏林出現攝氏33度的高溫,這是188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在荷蘭,南部城市韋斯特多普(Westdorpe)的氣溫達到攝氏35.4度。雖然這並未創下新紀錄,但預計19日的氣溫將會更高。

鄰國比利時也預期將出現超過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

這是最近幾周席捲歐洲大陸西南部部分地區的第二波熱浪。

歐盟執委會的研究人員表示,有將近一半、46%的歐盟領土暴露在警告級的乾旱之下。11%處於警戒水準,作物已經缺水。

法國、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大火已摧毀了數千公頃的土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