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利王子聯合國致詞:世界民主自由遭受攻擊

  • 時間:2022-07-19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利王子聯合國致詞:世界民主自由遭受攻擊
哈利王子聯合國致詞。 (UNPhoto)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18日在聯合國表示,推翻美國的憲法權利,是「對民主和自由全球攻擊」的一部分。

這位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在紐約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一場 「國際曼德拉日」(Nelson Mandela International Day)的紀念活動中致詞。他告訴與會代表,這是痛苦年代中苦難的一年。

哈利王子在影射最高法院最近推翻全美的墮胎權之前,引述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的不良影響、氣候變遷、假新聞、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他表示,從烏克蘭的可怕戰爭到美國的憲法權利倒退,人們目睹了一場對民主與自由的全球攻擊。而民主與自由正是曼德拉一生的志業。

哈利王子向這位南非的反種族隔離英雄致敬,表示他不只是一位有良知的人,也是一個有行動力的人。

曼德拉在當選南非的第一位非裔總統之前,曾在獄中度過了27年。

37歲的哈利王子在喚起這種情緒後,呼籲與會的領袖們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而他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則在會議廳旁注視著。

哈利表示,正當大家坐在這裡的同時,這個世界再度起火。

他補充說,歷史性的氣候事件已不再是歷史性,而是越來越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除非我們的領袖們帶頭,否則這場危機只會變得更糟」。

聯合國大會在2009年指定7月18日、也就是曼德拉的生日為曼德拉日,以紀念他的一生和遺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