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友邦大使哈菁絲贈書展 國圖延長展期至9/1

  • 時間:2022-07-19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友邦大使哈菁絲贈書展 國圖延長展期至9/1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查絲敏‧哈菁絲贈書給國家圖書館。(國圖提供)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日前贈書給國家圖書館,以行動支持台灣正在推動的中、英雙語政策,國圖特別規劃贈書專區展,並決定延長展期至9月1日。

我國許多友邦和國家圖書館交流密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查絲敏‧哈菁絲日前送給國家圖書館5本英文圖書,當中有適合小朋友閱讀、故事融入該國嘉年華情景的書籍,和以世界遺產硫磺島為背景的探險故事,適合中學生觀賞,還有述說黑人離開非洲故鄉的艱辛生命歷程,及談個人與國家民族身分認同問題等書籍。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主任洪淑芬表示,國圖特別在閱覽大廳舉辦哈菁絲大使贈書專區展,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也提供當地的風土民情相關文物一起展出,像是各式舞衣、帽子、面具等。洪淑芬:『(原音)他們是英語國家,他們也知道我們政府在推雙語政策,所以他們覺得他們的英文資料,可以為台灣的英語教育注入更多一些好的元素、好的資源。』

洪淑芬提到,贈書展原本規劃展到8月初,但為了讓更多大、小朋友能趁暑假時間前來觀展,因此將延長展期到9月1日,大使館也再加碼展覽內容,在展場播放有關當地風情與傳統特殊蠟染布等影像,讓更多人也認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文化。

哈菁絲說,希望能透過這些由他們國家作者所寫的當地故事,向台灣的小學、中學,甚至大學,介紹更為廣博的英語文學,以行動來支持台灣推動中、英雙語政策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