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跨黨派議員擬27日訪台 外交部:歡迎來訪

  • 時間:2022-07-19 1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日本跨黨派議員擬27日訪台  外交部:歡迎來訪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日媒報導,日本跨黨派議員正協調27日訪問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9日)表示,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深化雙邊在各領域實質友好關係,至於訪團成員名單等事宜,有具體成果會適時對外說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中國強化對台灣壓力的情況下,致力安全保障問題的日本跨黨派議員團體成員,正協調27日訪問台灣,預料屆時將就「台灣有事」(台灣發生事態)等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日本雙方長年以來始終維持緊密互訪交流,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台日雙方展開互訪均屬正常,外交部歡迎日本各界組團來台訪問,深化雙邊在各領域實質友好關係。

歐江安提到,本月底日本訪團相關成員名單、行程等事宜,若有具體結果,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