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15入境5,300人達高峰 入境採檢陽性率連5週升

  • 時間:2022-07-19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7/15入境5,300人達高峰 入境採檢陽性率連5週升
蘇貞昌19日上午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召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國內已檢出7例Omicron亞型BA.5本土病例,入境採檢陽性率也連續5週上升,上週(7月11日至17日)整體採檢陽性率為3.63%,另境外移入病例中持續檢驗出BA.4及BA.5變異株,將持續關注並監測變異株對疫情的影響。

指揮中心指出,自本月7日起調升入境總量管制為每週4萬人,截至本月17日止,平均每週入境3.1萬人,其中15日單日入境5,300人為近期高峰,尖峰時段入境通關作業時間則約為3.5小時,未來將持續檢討相關入境通關及交通作業。

蘇貞昌表示,由於本月7日開放每週入境人數上限,7月15日已來到單日高峰,預計在暑假期間可能還會有更高的情形,請指揮中心在可預估的範圍內持續盤整入境採檢、防疫車隊以及防疫旅館的量能,保持機場入境通關及交通作業順暢,也感謝機場第一線防疫及工作人員的辛勞。

蘇貞昌指出,目前國際疫情略有上升,但在部會間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國人同胞配合指揮中心所訂防疫政策、且各年齡層民眾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等條件下,國內疫情已有下降,輕症及無症狀比例也維持在99.55%。國人在面對疫情時所表現的嚴謹態度,在日常生活中就已顯露無遺,例如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開放在室內外運動可免戴口罩,仍有部分國人在室外高溫運動時配戴口罩,他除了再次感謝國人主動積極配合防疫政策外,也請指揮中心考量疫情發展並使國人能夠逐步邁向正常生活,在疫情穩定可控並呈現下降趨勢的前提下,適時針對相關防疫措施進行滾動調整。

有關6個月至5歲幼童疫苗施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將於今日函送接種作業相關須知,並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自7月21日起推動接種作業,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團隊執行接種服務。蘇貞昌請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妥適規劃期程、動線及數量,尤其正值夏季酷暑期間,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請指揮中心務必掌握動線以及相關教育訓練等措施並加以緊盯,若有不足之處便需立即反應、即刻補強。

蘇貞昌在會議最後表示,感謝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指揮中心副指揮官期間,針對邊境管制、疫調追蹤以及相關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警消支援作業等工作的大力協助,不僅使過去的防疫政策能夠有所貫徹,也為現在的防疫成績定下良好根基,如今疫情已到了下一個階段,台灣除持續堅守防疫工作外,也須兼顧經濟、貿易以及商業發展,在這樣的考量下,指揮官王必勝18日已向行政院報告規劃的副指揮官人選,並將在適當時間對外公布,期許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王必勝及新任副指揮官,能夠在前部長陳時中奠定的基礎下繼續加油,共同渡過疫情的難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