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反對派領袖退出 總統遴選3人之爭

  • 時間:2022-07-19 13: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斯里蘭卡反對派領袖退出 總統遴選3人之爭
斯里蘭卡主要反對派領袖普瑞馬達沙(Sajith Premadasa) (推特)

法新社報導,斯里蘭卡主要反對派領袖普瑞馬達沙(Sajith Premadasa),今天(19日)退出新總統遴選,轉而支持63歲的前教育部長阿拉哈佩魯馬(Dullas Alahapperuma)。

普瑞馬達沙在提名開始前數分鐘在推特發文說,為了他所愛的國家和珍惜的人民的更大利益,他的政黨將支持由阿拉哈佩魯馬來接替在上週辭職的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

在普瑞馬達沙退出競選之後,有3位候選人今天獲得提名。國會宣佈,代理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將在20日的一場無記名投票中,面對阿拉哈佩魯馬、以及左派領袖迪薩納亞克(Anura Dissanayake)。

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面對國家經濟崩潰,在民眾不滿燃料與糧食短缺引發發的街頭抗議下逃亡海外,先是飛往馬爾地夫,最後落腳新加坡,他的辭呈已在15日獲得國會批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