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邦產申請納閩島設立再保險子公司 金管會同意

  • 時間:2022-07-19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富邦產申請納閩島設立再保險子公司 金管會同意
金管會19日表示,同意富邦產申請納閩島設立再保險子公司。(圖:富邦產險官網)

富邦產物保險公司於1992年間赴馬來西亞設立吉隆坡代表人辦事處,在評估馬國產險市場穩定成長且長期獲利下,為拓展馬國產險業務,規劃在馬國「納閩島國際境外金融中心」設立再保險子公司。金管會今天(19日)表示,依照2021年底的財務指標,同意富邦產申請納閩島設立再保險子公司。

富邦產物目前海外據點,包括越南子公司、吉隆坡代表人辦事處、印尼代表人辦事處與北京代表人辦事處;另參股投資中國大陸地區1家保險公司、菲律賓1家保險經紀人公司及泰國1家保險經紀人公司。

統計至今年6月底,我國保險業赴東南亞設立海外分支機構,包含辦事處及子公司,共有2家產險、4家壽險,主要集中在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和緬甸等。金管會表示,此案是我國保險公司首次於海外設立再保險子公司,有助於為當地台商提供更完整的風險規劃,並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擴展東南亞產險市場,提升我國保險業國際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