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訪布拉格 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首頁

  • 時間:2022-07-20 06: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游錫堃訪布拉格 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首頁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1)在機場歡迎立法院長游錫堃(中)來訪的照片,登上參院官網的首頁。(圖取自捷克參議院網頁senat.cz)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在機場歡迎立法院長游錫堃來訪的照片,登上參院官網的首頁,可見捷克對立院訪團的高度重視。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朝野立委18日飛抵布拉格,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捷克參議院的官方網站不論是捷克文或英文首頁,都是以議長維特齊在機場接機、歡迎游錫堃來訪的照片,網友還可點選抵達當天機場記者會的現場直播。

捷克參院透過新聞稿表示,繼2年前維特齊率參院代表團以國會外交名義訪台後,游錫堃率領的台灣立院代表團應維特齊邀請訪問捷克,將可深化台捷兩國在經濟和科學研究等領域的夥伴關係。

游錫堃這次訪問捷克受到高規格禮遇,座車車頭懸掛中華民國國旗,沿途都有警車開道,參議院大門在游錫堃來訪期間也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可見捷克對立院訪團的高度重視。

游錫堃一行19日將拜訪維特齊位於中部的家鄉泰爾奇(Telč)。20日游錫堃將到參院發表演說,隨後拜會眾議院和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座談,傍晚參院將為台灣立院代表團舉辦大型晚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