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訪問德黑蘭 伊朗籲兩國發展長期合作

  • 時間:2022-07-20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訪問德黑蘭 伊朗籲兩國發展長期合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9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左)會面。(圖:哈米尼辦公室)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9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面,這是蒲亭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訪前蘇聯以外的國家。

蒲亭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進行首次面對面會議,討論一項重啟烏克蘭黑海穀物出口的協議,以及在北敘利亞的衝突。這也是蒲亭在入侵烏克蘭後,首次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領袖會面。

蒲亭的訪問向西方國家傳遞了一個強烈的訊息,也就是莫斯科計劃與伊朗、中國和印度發展更密切的戰略關係,來對抗西方的制裁。而在蒲亭訪問的幾天前,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了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哈米尼呼籲伊朗與俄羅斯展開長期合作,並告訴蒲亭兩國需要對「西方的詭計」保持警覺。

哈米尼說,蒲亭已保證俄羅斯「維持其獨立性」,不受美國影響,而各國在進行貨物貿易時,應該開始使用他們本國的貨幣。

哈米尼在會議中表示:「美元應該逐步被剔除於全球貿易,而這件事可以逐步做到。」

儘管一般百姓在戰爭中遭受苦難,但哈米尼說莫斯科在烏克蘭別無選擇。哈米尼告訴蒲亭:「如果你不主動採取行動,對方(西方)就會主動挑起戰爭。」

華盛頓則表示,蒲亭訪問德黑蘭,表明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變得多麼孤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