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保護同性婚姻

  • 時間:2022-07-20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保護同性婚姻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保護同性婚姻,圖為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前揮舞彩虹旗。(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在擔憂美國最高法院( Supreme Court )可能推翻對同性婚姻的認可之際,美國眾議院19日通過了一項法案,為同性婚姻提供聯邦保護。

這項「尊重婚姻法」(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在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以267比157的票數通過,但這份法案在參議院的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

有47位共和黨眾議員加入民主黨的行列支持這項法案。這份法案在眾議院通過時,現場響起了零星的掌聲。

民主黨在100席的參議院中掌握50席,而如果要在參院通過這項法案,還需要10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尊重婚姻法」將使得美國各州承認在另一個州締結的有效婚姻,並且不只為同性結合提供保護,也保護跨種族之間的婚姻。

「尊重婚姻法」將廢止1996年的「婚姻保護法」 (Defense of Marriage Act),這項法案定義婚姻為一男一女的結合。

美國最高法院在2013年以5比4的票數,裁定「婚姻保護法」有部分違憲,但這項法案仍是法律的一部份。「保護婚姻法」拒絕對已婚的同性伴侶提供聯邦福利。

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參議原鮑德溫(Tammy Baldwin)說:「這項兩黨支持的尊重婚姻法將把婚姻平等載入法律,並提供保護,而且確保合法、同性及跨種族的婚姻獲得承認。」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了羅訴韋德案裁決,這項1973年的判決使得墮胎權利在全美合法化。這引發外界預測,保守派的大法官可能會重新檢視其他重大裁決。

同性婚姻仍是美國部分共和黨人士與宗教保守派人士的高價值目標,儘管蓋洛普(Gallup)5月民調顯示,有71%的美國人表示支持同婚婚姻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