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國葬 NHK:9月27日於日本武道館

  • 時間:2022-07-20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安倍晉三國葬 NHK:9月27日於日本武道館
日本政府計劃在9月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國葬。(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0日)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9月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國葬。安倍這個月稍早在奈良進行一項輔選活動時遭到槍擊身亡。

舉行國葬的地點將在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日本武道館是為1964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Tokyo Olympic Games)所興建的場地,此後一直是舉辦各項運動賽事和演唱會的熱門地點,同時也是每年8月15日為二次大戰戰歿者舉行追悼儀式的地方。

根據報導,二戰後日本為前首相舉辦國葬的僅有1967年過世的前首相吉田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日本政府希望通過舉行國葬來追悼安倍晉三,表達不屈服於暴力,守護民主主義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