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氣爆熱+區域停電 朱立倫:全民無法忍受

  • 時間:2022-07-20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天氣爆熱+區域停電 朱立倫:全民無法忍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再度向民進黨喊話需檢討能源政策。(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近日各地發生小規模停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再度向民進黨喊話需檢討能源政策。朱立倫強調,台灣的缺電危機除了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最近天氣炎熱,區域停電、限電更是全民無法忍受。

朱立倫20日在黨中常會中致詞指出,近期不少國際友人拜訪國民黨,除了談到台灣如何加強自我防衛力量之外,也都特別提到能源安全問題。

朱立倫強調,台灣真的缺電,而且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不管是石油、天然氣或是煤都要靠進口,安全存量又非常短,石油安全存量僅11天,天然氣僅15天,從國安角度來看是最弱的一環。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長期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缺電危機,更造成國家安全的傷害,因此國民黨再一次呼籲民進黨,重新檢討能源政策。近期各地發生小區域停電,天氣又非常炎熱,再不檢討,全民將無法忍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