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國會選出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

  • 時間:2022-07-20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國會選出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
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圖:Ranil Wickremesinghe臉書)

斯里蘭卡國今天(20日)在一場無計名投票中選出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為新任總統,任期到2024年。原本是斯里蘭卡代理總統的威克瑞米辛赫曾經擔任6屆總理。

根據官方結果顯示,在這場3人參與角逐的國會投票中,威克瑞米辛赫取得134票,他的主要反對者前教育部長阿拉哈佩魯馬(Dullas Alahapperuma)取得82票,而左派領袖迪薩納亞克(Anura Dissanayake)則只獲得3票。

威克瑞米辛赫在當選之後說,「國家正面臨非常艱難的情勢,我們前方有巨大的挑戰。」

威克瑞米辛赫在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辭職後擔任代理總統,但威克瑞米辛赫遭到抗議民眾的鄙視,認為他是拉賈帕克薩的盟友。

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面對國家經濟崩潰,在民眾不滿燃料與糧食短缺引發發的街頭抗議下逃亡海外,先是飛往馬爾地夫,最後落腳新加坡,他的辭呈在15日獲得國會批准。

斯里蘭卡的2,200萬人目前正面臨嚴重的糧食、燃料與藥品短缺,導致一波波的民怨爆發。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