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威克瑞米辛赫當選斯里蘭卡新總統 任期到2024年

  • 時間:2022-07-20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威克瑞米辛赫當選斯里蘭卡新總統 任期到2024年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當選為新任總統。(圖:臉書)

斯里蘭卡國會今天(20日)選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為新總統。

在前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因為民眾大規模示威,於上週逃亡至海外,並在14日請辭總統職務後,由威克瑞米辛赫擔任代理總統。

威克瑞米辛赫當選後在國會發表簡短演說指出,「我們的分裂現在結束了」,「國家正面臨非常艱難的情勢,我們前方有巨大的挑戰。」

威克瑞米辛赫並邀請阿拉哈佩魯馬「加入我的行列,共同帶領這個國家走出我們面臨的經濟危機。」

擔任過6任總理的威克瑞米辛赫將擔任總統一直到2024年。

斯里蘭卡國會今天針對3位候選人進行投票,根據官方數據,在國會225席議員中,威克瑞米辛赫獲得134票,獲得絕對多數的支持。反對派支持的前教育部長阿拉哈佩魯馬(Dullas Alahapperuma)獲得82席;而左派領袖迪薩納亞克(Anura Dissanayake)則只獲得3票。

斯里蘭卡深陷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2,200萬人口目前正面臨嚴重的糧食、燃料與藥品短缺,導致一波波民怨爆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