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 台灣連13年列最高「第1級」

  • 時間:2022-07-20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 台灣連13年列最高「第1級」
美國國務院19日公布2022年度人口販運報告。 (圖:美國國務院)

移民署今天(20日)指出,美國國務院公布2022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我國與美、英等國並列為最高的「第1級」國家,這也是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打擊人口販運,連續第13年獲得國際肯定。

今年美方評比報告中提出的建議事項,包括積極調查在遠洋漁業中涉嫌勞力剝削的台灣籍漁船或台灣權宜船;擴大漁業檢查員覆蓋範圍至海外所有取得授權的港口,並於檢查中增加翻譯服務,尤其是印尼語及菲律賓語,以及推動立法全面禁止扣留移工之身分證件及旅行文件等,多數已納入我國「2021-2022反剝削行動計畫」。移民署指出,各部會將持續積極辦理相關防制工作,並透過「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及消除種族歧視協調會報」滾動檢討及落實執行。

行政院為確保外籍遠洋漁工勞動權益,已於今年5月頒布實施「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結合相關部會、產業界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協力推動強化仲介管理及提升監測管理機制量能等7大策略,包含修正「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薪資應全額直接給付船員,不得透過國外仲介代轉付,以有效避免外籍遠洋漁工遭受強迫勞動,全面落實外籍漁工權益保障。

移民署強調,將持續協調整合公私部門力量,提升我國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的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