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藍營執政14縣市 蔡英文籲團結解決攻擊與危機

  • 時間:2022-07-2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挑戰藍營執政14縣市 蔡英文籲團結解決攻擊與危機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只要民進黨團結,解決攻擊與危機,相信最後會有不錯的成績。(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日前完成黨內權力核心改選,新任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今天(20日)宣誓就職。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民進黨主要的縣市長參選人已提名完成,接下來是展現團結意志的時候。蔡英文並說,面對國民黨執政14個執政縣市,只要民進黨團結,解決攻擊與危機,相信最後會有不錯的成績。

民進黨17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並完成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等黨內最高權力核心改選。民進黨20日召開中執會,會前舉行中常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並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親自完成監交。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於中執會上的談話指出,過去這幾個禮拜大家辛苦了,這一次的整體環境確實是比2018年好一些,台灣逐步渡過疫情衝擊、邁向正常生活,打造兼顧防疫與穩定經濟的新台灣模式。但是民進黨面對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且很多都是挑戰連任的縣市長,確實是比較吃力的工作。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過去幾個禮拜的提名過程中,雖然大家有競爭,或者有一些看法上的不同,但基本上都維持團結的態勢,她認為民進黨最大的特色,就是當事情定了,大家就團結了,所以接下來幾個月就是民進黨展現團結意志的時候。

蔡英文在會中提醒,選舉的時候都有一連串的危機,但是如果在面對危機的時候能處理得好就得分,處理得不好就失分,所以不要輕忽每一個挑戰。謝佩芬轉述說:『(原音)不要輕忽每一次的攻擊,更不要輕忽每一次的危機,我們都要謹慎地面對,只要我們團結,一個一個地解決所面臨的攻擊跟危機的話,我相信最後會有不錯的成績。』

蔡英文說,她希望未來不管行政或立法部門都可以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改革,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這塊招牌,用禁得起檢驗的執政佳績,開拓新局,承擔民進黨顧好台灣未來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