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央行總裁:新總統應加稅 實施艱難的改革

  • 時間:2022-07-20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央行總裁:新總統應加稅 實施艱難的改革
斯里蘭卡中央銀行總裁威拉辛格(Nandalal Weerasinghe)。(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國會今天(20日)選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為新總統。而在國會投票之前,斯里蘭卡中央銀行總裁威拉辛格(Nandalal Weerasinghe)向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新總統將必須應對艱鉅的政治挑戰,而他的改革應包括加稅,以穩定深陷困境的經濟。

威拉辛格表示,「我期待一個可以執行艱難經濟改革的穩定政府。」

威拉辛格表示,新總統應採行的經濟改革將包括:根除浪費的支出、重建國有企業,並升高利率以抑制失控的通貨膨脹。他呼籲以兩黨合作的方式來以執行這些改革。

此外,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希望「儘快」與斯里蘭卡完成紓困協商。

威克瑞米辛赫在18日以代理總統的身份表示,斯里蘭卡與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

喬治艾娃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對斯里蘭卡人民的福祉極為關切」。

斯里蘭卡的2,200萬人正深陷 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早已面臨嚴重的糧食、燃料與藥品短缺,並爆發一波又一波的大規模示威浪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